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闲寻旧踪迹:同里退思园

已有 3633 次阅读 2015-4-27 12:4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风景, 退思园

去年十月下旬,到苏州。已经在博文中贴出一些照片。这些博文包括《再向虎丘行》《拙政园》《拙政园的菊花》和《同里镇的桥》。

 

同里镇不仅有桥,还有退思园。该园为被弹劾离任的安徽臬台(负责司法的地方主官,正三品)所修。语出《左传·宣公十二年》,进思尽忠,退思补过

 

退思园小巧玲珑,应该算是典型的苏州园林。景观主要围绕一人工湖,所有建筑都非常亲水。不同寻常之处,湖周边的建筑有不少是两层,似不常见。比较遗憾的是,游客太多,氛围完全不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885571.html

上一篇:闲寻旧踪迹:曹溪公园的牡丹(2011)
下一篇:《俄狄浦斯王》
收藏 IP: 116.232.63.*|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