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衡山公园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14-10-1 21:52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香樟树, 衡山公园

公园很小,百分之一平方公里多点儿。小到常过门而不知,以为是个小区。前些天在教育会堂开会,从地图上是不是能走过去。结果注意到这个公园。

 

公园不仅小,而且很寻常,确实像小区的绿地。只是树木都有些年头,根深叶茂,有些赏心悦目。最抢眼的是香樟树,看起来年代久远,拍摄了几张照片(1-3)。其它的树还有水杉、玉兰、法国梧桐,棕榈等。棕榈树不少,让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读过的台湾写海归的小说《又见棕榈,又见棕榈》。

 

这个公园其实挺上海的,很有些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意思,而且做得还不错。小小的公园,最外圈是环行路。中间搞些小土岗,虽不能窈窕以寻壑,也勉强算是崎岖而经丘。岗上小径还有些曲径通幽处的意思(4,5)

 

遇见只大猫,本来打着哈欠要睡觉(6)。看见有人拍照,径直对着镜头走过来(7)。后来摆几个pose(8),大概发现摄影师没有专业水准,就走了。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832385.html

上一篇:在“从教三十年教师颁证仪式”上的发言
下一篇:大宁灵石公园
收藏 IP: 116.232.81.*| 热度|

3 蒋大和 张庆费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