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神农架风光:香溪源

已有 2738 次阅读 2014-8-12 13:1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神农架, 香溪源

香溪源,顾名思义,就是香溪的源头。我们看的其实是香溪靠近源头的一段。先是逆流在左岸向源头去,然后从右岸返回。

 

左岸离水更近,温度凉爽宜人,一路伴清浅小溪如练,图1-4就是在左岸所拍摄。一路草木茂密,郁郁葱葱。

 

源头是传说中的神农洗药池,但眼见完全是现代的情景,连仿古都懒得仿。更有取水管道,很煞风景,如图5所示。据说源头取水,煮某种茶味道甘美。我没有尝试,好事不如无

 

右岸返程离水较远,傍花懒向小溪边。当然也有步行通道可以到水边去,因此也拍摄几张照片,图6-8。小溪上还有些小区飞跨,如图9

 

一路走过,感觉还是很好。当时还没有去天生桥,神农架景区我所到过最为宜人之处。

 

 

1

 

2

 

3

 

4

 

5

 

6

 

7

 

8

 

9

 

同题材博文:

刘旭霞:神农架的水----香溪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818988.html

上一篇:《理论力学(第2版)》前言
下一篇:香溪源----集宋人句
收藏 IP: 101.228.7.*| 热度|

8 李土荣 陈湘明 罗帆 刘全慧 刘光银 李学宽 刘旭霞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