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红场四顾

已有 4562 次阅读 2014-4-21 12:58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俄罗斯, 莫斯科, 红场

从北向南穿过红场。从国家历史博物馆旁边进入,到圣瓦西里大教堂离开。西面是克里姆林宫的红色围墙。东面是百年老店古姆百货。在红场沿途四望,拍摄些照片。

 

从国家历史博物馆的拱门下进入红场。门口有人吆喝着,“列宁!斯大林!”原来门口有留着山羊胡子的便装小个子和身着军装的魁梧男人,有些像在电影里见过的列宁和斯大林。推测是与人合影,收取费用。这颇有些俄罗斯人的幽默,政客本是戏子。但也透露出俄罗斯人的狡黠。列宁斯大林都能假冒的地方,实在不能放心购物。

 

圣瓦西里大教堂的东正教风格,九个洋葱头屋顶,很有童话色彩。该教堂是独一无二的建筑。据说两位设计者在教堂建成后,被雇主伊凡大帝弄瞎了眼睛,以免类似建筑再现。这种保持独特性的手法别具一格,只是有些让人悚然。

 

克里姆林宫红墙围绕,高墙之内的建筑只见屋顶。塔楼高耸。这一切与当年看过的白宫形成鲜明对照。

 

古姆百货远远看过去似乎更像行政大楼,有官家气势。


我个人不是很欣赏这种建筑风格。一切似乎都只是使人敬畏,而不是让人爱戴。

 

 

入场拱门旁的国家历史博物馆

 

 

从红场上看国家历史博物馆

 

 

圣瓦西里大教堂

 

 

圣瓦西里大教堂和米宁波扎尔斯基青铜雕像

 

 

米宁波扎尔斯基青铜雕像侧影和圣瓦西里大教堂

 

 

克里姆林宫的围墙和塔楼

 

 

斯巴斯克塔楼

 

 

古姆百货大楼

 

 

离场回望古姆百货大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787062.html

上一篇:莫斯科:从机场到红场掠影
下一篇: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散记
收藏 IP: 116.232.61.*| 热度|

3 李学宽 李土荣 赵紫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