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银川海宝公园之古人

已有 1932 次阅读 2022-11-30 22:59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除《水色》《桥影》外,海宝公园还有些古代人物的雕塑。

 

南广场入口处,就有醒目的群雕“唐太宗灵州会盟”。646(贞观二十年)唐军在贺兰山北击败突厥吉利薛延陀部,突厥、回纥、仆骨等十一部族遣使朝贡。据《资治通鉴•唐纪》,李世民认为,“诸部或来降附,或来归服,今不乘机,恐贻后悔,朕自当诣灵州招抚。”一般认为灵州为现银川所辖灵武县。此次会盟,李世民被称为“天可汗”。据说会盟之际,唐太宗赋五言诗一首,令石匠将诗刻在石碑上,以志其事,所谓“太宗灵州勒石”。但石碑后来残破,只流传两句,“雪耻酬百王,除凶报千古。”

 

银川海宝公园之古人1.jpg 

 

还有十来位历代名人的塑像。只有四位拍照。其他的没有遇到,也没有特别去找寻。

 

 银川海宝公园之古人2.jpg

唐朝文学家梁肃(753-793),安定临泾(今甘肃泾川县)

 银川海宝公园之古人3.jpg

南北朝治水名臣刁雍(390-484),任薄古律镇(今宁夏吴忠西北)镇将

 银川海宝公园之古人4.jpg

秦朝名将蒙恬(-210),引黄灌溉,开启宁夏农耕时代

 银川海宝公园之古人5.jpg

 东汉书法家梁鹄,安定乌氏(今宁夏固原境南)

 

 

银川明都察院旧址

 

银川鼓楼

 

银川玉皇阁

 

银川宁园

 

银川海宝公园之水色

 

银川海宝公园之桥影

 

银川海宝搭

 

银川海宝塔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65964.html

上一篇:核酸检测151
下一篇:美言不信
收藏 IP: 101.93.129.*|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