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疫时记事:重出小区

已有 2894 次阅读 2022-5-25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算前面断续的小区封闭,连续的小区封闭是从327日开始。差不多两个月后,小区终于有条件地放开了。

 

昨天晚上,楼长在单元群里通知每户到大堂去领“出门证”。在群里,楼长传达了居委会的通知。1、防范区居民凭出入证外出,原则上每户每天只能出去一次,如有特殊需求可向楼组长申请,就医需求请跟居委会报备;2、一户一证,每次出行3小时,不允许带访客;3、出入检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抗原阴性,绿色随申码及通行证;4、外出请戴好N95口罩、手套,并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不要开车。楼长的本业是律师,思维很缜密,补充他个人的理解,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估计等今天的大赛()结果出来之后吧;应该是出门的时候出示,一张卡多次使用;我的理解是只能在徐家汇街道内。

 

虽然不知道何时能出门,我们决定散步时试一下。这也是践行胡适先生的主张,“自古成功在尝试”。我们带着出门证和N95口罩,带着但没有戴着,只戴了普通外科手术口罩。网上传闻许多小区要求每户只出去1人。我们也想好了预案。先出去一人,然后两人在边门碰头,把出门证给另一人。这是38年前在武汉归元寺所受到佛祖的启示,“世间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但从以往的情形推断,物业的保安不会太严格。这在情理之中,毕竟物业费来自业主。

 

出小区比我们想的容易。出门证不限人数,戴什么口罩和戴不戴手套没有人过问。只要刷一下场所码,能显示核酸阴性报告的时效,再记录一下房间号。

 

出小区后,路上有些人,但车辆比平时少多了。几乎所有的店铺包括小超市都没有开业。事实上整个徐家汇商圈,似乎只有一家大超市开业。那家超市我印象中东西比较贵。但排队有两三百米,而且人挺密集。以至于工作人员在队伍的后面劝阻人们不要排队了,关张前轮不到。我们不准备购物,是所谓“纯玩团”。前一天小区刚发了鸡蛋和蔬菜,团购的玉米地瓜蔬菜也到货,半个月一个月都没有问题。说到“纯玩团”,听说有个小区的安排是在小区外面的路上绕小区走一圈,而且每户只能出去一人。

 

观光第一站是徐家汇天主堂前的圣爱广场。那里多了个核酸检测亭,但没有人还没有开张。留下几张照片,发了朋友圈。嘚瑟一下,我“出来了!”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1.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2.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3.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4.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5.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6.jpg 

 

观光第二站是徐家汇的五路汇交处,不知道正式的名称是什么,我一直以为那里才是字面意义上的徐家汇。登上了过街天桥,拍了照片。又发了朋友圈。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7.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8.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09.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0.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1.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2.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3.jpg

 

第三站是徐家汇公园。公园还没有开放,但已经在准备。多数入口有硬封闭,留了个入口两边分别标注着“入口”和“出口”。具体开放时间保安也不知道,要等通知。态度不能说差,但不如小区的保安。这也是情理之中,不端人碗不受人管。其实封与不封,景观都在那里。如苏东坡所谓,“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绕着徐家汇公园外面的步行道走一圈,拍些照片,再发了朋友圈。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5.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6.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7.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8.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19.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0.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1.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2.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3.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4.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5.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6.jpg


疫时记事:走出小区27.jpg 

 

三生万物。走完第三站徐家汇公园后,就踏上归途。虽然不知道徐家汇街道的具体地界,但推测没有走出去。回到小区门口再扫场所码,保安也没有查验出门证。不过,明天下午核酸报告就过48小时了,现在明确了时间从采样时算起。因此再出门观光,只能上午出发。出小区总的感觉,路上地很干净,路旁和公园里的树很绿。如果不是错觉,前者是因为人少,后者就是污染少了。

 

今天有个其他学校的校内评审到期。也许主管的人看到我朋友圈,担心我玩得太开心,耽误他单位的事情。微信提醒我,结果还没有收到。赶紧按要求把评审材料排序,并为排在第一的材料提些修改建议,在通常的下班时间前交卷。

 

 

疫时补记:后怕之旅

 

疫时记事:森严壁垒

 

疫时记事:防患未然

 

疫时记事:研判猜测

 

疫时记事:关门闭户

 

疫时记事:琢磨病毒

 

疫时记事:病毒电影

 

疫时记事:闭目塞听

 

疫时记事:乱云飞渡

 

疫时记事:风平浪静

 

疫时记事:沧桑句工

 

疫时记事:积草屯粮

 

疫时记事:足不出户

 

疫时记事:坚壁清野

 

疫时记事:峰回路转

 

疫时记事:风月同天

 

疫时记事:步行倍增

 

疫时记事:一步之遥

 

疫时记事:小小寰球

 

疫时记事:天地不仁

 

疫时记事:零敲碎打

 

疫时记事:内外有别

 

疫时记事:网上张望

 

疫时记事:道阻且长

 

疫时记事:水深火热

 

疫时记事:此起彼伏

 

疫时记事:渐入常态

 

疫时记事:休养生息

 

疫时记事:平静五月

 

疫时记事:微澜六月

 

疫时记事:涟漪七月

 

疫时记事:人在途中

 

疫时记事:应对反弹

 

疫时记事:重归平静

 

疫时记事:两次邂逅

 

疫时记事:风声又紧

 

疫时记事:结界安居

 

疫时记事:结界破防

 

疫时记事:旅行受限

 

疫时记事:闭环何处

 

疫时记事:闭环迫近

 

疫时记事:接种有礼

 

疫时记事:挂星之旅

 

疫时记事:疫情严峻

 

疫时记事:禁足七日

 

疫时记事:悬剑落下

 

疫时记事:相由心生

 

疫时记事:蔬果进货

 

疫时记事:封闭一月

 

疫时记事:走出家门

 

疫时记事:家有大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0222.html

上一篇:嘉定博物馆:练祁河上的桥
下一篇:核酸检测58暨抗原自测15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14 贾玉玺 郑强 夏炎 檀成龙 刘洋 张晓良 周忠浩 郑永军 武夷山 李学宽 王安良 张叔勇 闻宝联 范帅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