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12

已有 2357 次阅读 2021-8-27 22: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核酸检验,还是与旅行有关,要去珠海开会。但不是出发,而是到达。对来自有中风险地区城市的人,广东许多地方采取“落地检”的政策。就是要当地的核酸检测报告。最简单的是出机场时就检。这个政策有时候虹桥机场的地勤人员也不清楚,还以为有48小时的核酸报告就可以。原来只知道深圳机场有免费核酸检测,后来知道珠海也有。

 

飞机着陆后乘机场大巴到某个控制区域。先查看粤康码进入核酸检测区域。据说如果不是绿码,有大巴车直接拉走。这个粤康码需要注册,好在我早就注册过了。然后又填个网上信息表,出来个人信息,最本质的是在珠海的住址,会议组织者事先已提供。这个信息表需要工作人员检测,输入他们的个人标识码,然后才能提交。最后是核酸检验申请表,基本上是重复第二个表格的信息,只是多个申请。完成申请后,形成一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测核酸环节了。

 

在采样排队前,工作人员先扫刚生成的二维码,然后排队。人不算多,前面十多位,只有一个采样处。很快轮到我,在咽喉里采样。探入很深,挺难受。虽然不顺利,但终究是完成了。

 

从下飞机到采样完成大概半小时。不用等结果,可以先走。宾馆前台办理入住时不需要核酸报告,但报告出来后需要找他们说明。当天晚上11点多出了结果,直接显示在“粤康码”中。翌日到宾馆前台报备,他们拍了照片。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8

 

核酸检测9

 

核酸检测10暨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11

 

疫苗接种0

 

疫苗接种1

 

疫苗接种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01723.html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某宾馆庭院
下一篇:晋升副总监
收藏 IP: 101.87.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