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重上球场

已有 1477 次阅读 2021-5-2 22: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甚矣,吾衰矣!”已经好几年没有打羽毛球。原因是保健医觉得我这个年龄,羽毛球量级的剧烈运动,可能突发脑溢血。有次在实验室的羽毛球场地上想小试牛刀,但没有打几下,就摔了一觉,赶紧下场。实验室的场地还是有些滑。

 

长假里陪女儿打了一小时球。之前全家三人已经在乒乓球台旁玩了一小时。因为有打羽毛球摔过两跤的余悸(还有次是在延长校区实验楼前面的空地上,在球场里还没有摔过),感觉场地还是有些滑。比较谨慎,没有全力跑动。

 

更现实的问题是眼镜总要掉。打乒乓球时掉过一次,打羽毛球时又掉了一次。尝试不带眼镜,确实看不清楚。女儿笑我,像Star War里那样,闭着眼睛,凭感觉打球。她自己也摘下眼镜,体验一下。

 

在打球前,我就跟女儿开玩笑说,你小时候我陪你打羽毛球,是把球打到你的拍子上;现在可能需要你把球打到我的拍子上了。虽然我没有老到那种程度,但我觉得如果女儿放开吊球,我还是应付不了。因此跟女儿商量,更改了比赛规则。以球击中对方得分,击中头部胸部得两分,击中四肢等得一分。这样仍有对抗性,但不用全场跑动了。我从小都是打野球,因此这种打法其实更熟悉。女儿小时候经常跟我在走廊里打羽毛球,也有些“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本领。最终的结果,女儿2:1小胜。规则的改变,伴随着行为的变化,但未必有结果的变化。人生大抵如此!

 

羽毛球主要是女儿和玩。女儿休息时,妻子也上场打一会儿。我努力把球打到她的拍子上,并且在多数时间确实做到了。她没有上场时为我们录像。选个十秒左右的短视频,发了朋友圈。配上苏东坡《浣溪沙·山下兰芽短浸溪》的下阙

谁道人生无再少

门前流水尚能西

休将白发唱黄鸡

朋友圈发出后,12小时内,有近一百五十人点赞,或许是我收到点赞最多的朋友圈。

 

附打球的片段视频。如果我没有记错,这是我第一次在博文中上传视频。

 

重上球场.mp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84812.html

上一篇:张掖七彩丹霞
下一篇:看花老眼之闸北公园黄秋英
收藏 IP: 101.93.130.*| 热度|

3 郑永军 夏炎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