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

已有 2934 次阅读 2021-4-7 22:5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徐汇中学,前身为1850(道光三十年)天主教耶稣会创办的徐汇公学,又名圣依纳爵公学。说到耶稣会,我在罗马时去过几个耶稣会的教堂,在教会系统中的级别都不高,但建筑高大漂亮,装饰的也金碧辉煌。1931年改名上海市私立徐汇中学,仍为教会学校。1953年由政府接办改为公立。顺便一提,徐汇公学的小学部,是汇师小学的前身。现存的当年徐汇公学的教学楼,由比利时建筑师第斯尼神父设计草图并任督工,1917年奠基,翌年建成。当时称为“新校舍”。外面看是砖石结构,里面木结构为主。属于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1.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2.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3.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4.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5.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6.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7.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8.jpg


 墙外行人之徐汇中学9.jpg

 

 

墙外行人之缘起

 

墙外行人之交通大学

 

墙外行人之复旦中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80829.html

上一篇:重读《天才的拓荒者》
下一篇:眼镜忆旧
收藏 IP: 113.87.162.*| 热度|

3 郑永军 武夷山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