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NODYCON2021网会不适应

已有 2050 次阅读 2021-2-22 22: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网上会议参加过多次,也讲过课或者做过学术报告,但真正网上参加大会还是有些手忙脚乱。遇到了许多问题。

 

第一个问题,找不到会场入口。以往开会和报告都是有个链接发过来,点击一下就OK了。这次不同,没有链接发过来。我请也参加会议的牛博帮忙发个链接过来。点进去发现会议还没有开始。问了才知道,原来有新版的程序册了。比我看的晚开始半小时。到点用手机登陆,就准时参会了。

 

第二个问题,笔记本上进不去会场。我的台式机还是用XP系统,而且显卡坏了,用的是自带显卡,效果很差。因此开会用笔记本。悲剧的是,笔记本怎么也进不去会场。用牛博给我的链接也不行。我试验一下,手机也可以播放PPT,除了动画效果不行。动画不多,我都改成换页形式,手机也可以用。不过牛博提醒,手机共享屏幕时可能有问题,还是要用笔记本。牛博建议我卸载会议平台,重新装一下,发给我个安装文件。当时离我的报告不到一小时了。很幸运,安装成功,一切问题都解决。

 

找会场的问题后来也彻底解决了。我请牛博告诉我方法,不用总要链接。入口原来在网上的程序册上。不过我还是没有找到。在牛博提示下,总算看到一个小小的会议平台标志。点击后,输入会议密码,再输入邮箱,就可以参加会议了。唯一的例外是听《艺术史讲座》,还额外需要手机验证码。另外,会议也有提示邮件,直接点击就可以进入会场。不过那些邮件当时没有看到,进了垃圾箱。不管怎样,进入会场后来就不是问题了。

 

上传预录的PPT也出了状况。先是在台式机上传不了。翌日清晨网络畅通时还是传不了。用手机也传不了。很幸运,用笔记本可以上传。以为就这样解决了。开会前,收到群发的邮件,说我没有上传PPT,也没有联系会议现场讲。因为没有我的名字,以为发错了,也没有回复。我的分组报告在早上第一个,前一天夜里,紧急通知,没有预录的PPT。我进入系统一看,果然没有了,觉得很奇怪。赶紧重新上传。因为有前面的教训,这次把上传后系统状态截了图,附在答复会务的邮件上。会前几个小时时,我再看系统,上传的又没有了。这真是奇怪了。不过我也不担心,完全可以在我自己电脑上播放,共享一下就可以。奇怪的是,会议收到我的邮件,因为来了回执,但没有要求我做任何事情。开会前再一次看,上传的又有了。我觉得这应该不是我的问题。因为难得遇到,所以把有--有三种情况都截了图,以彰显神鬼莫测之变化。

 

 NODYCON2021网会不适应 1.jpg


 NODYCON2021网会不适应 2.png


 NODYCON2021网会不适应 3.png

 

不适应意味着要学习。Never too old to learn. 虽然说An old dog will learn no tricks. 参加NODYCON2021,专业上有多少收获不说,至少是参加网会的能力应该有提升。

 

 

NODYCON2021会前抱佛脚

 

NODYCON2021上有启发性的艺术史讲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73390.html

上一篇:墙外行人之缘起
下一篇:核酸检测9
收藏 IP: 101.80.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