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5

已有 2876 次阅读 2020-11-30 22: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汲取《佛山七小时》没有核酸检测报告险些流落街头的教训,去北京之前先询问是否要核酸报告。果然需要。规划一下,准备在去北京前一天检测,取了报告去北京。这样或许在一周后再出差时还可以用。

 

计划检测的前一天是周末。夫妻散步到家附近的三甲医院,凭健康码进了医院。在导医台询问,可以挂急诊号找医生开检验单,翌日再来检验;在导医台也问清楚,检测24小时后可以自助打印报告。这样我翌日中午之前检验就可以。因为是急诊,人很少。几乎不用等候。见医生时,不仅开了检验单,而且顺便开些感冒药。还想开些抗生素,但需要相关血液化验,就没有开。妻子付款时,我顺便去看看核酸检验采样地点,是院子里的临时房。

 

翌日上午较晚时去检验。想从院子门进但那个门只出不进,还是要从查验健康码的入口进医院。检验的人不多,前面排着不到十位。轮到我时,问我检测的原因,我说出差需要。采样分别在鼻子和嗓子,不是太难受。总体上很顺利。

 

又过了一天,午饭后去取报告。刷医保卡后出来的报告居然是别人的,大吃一惊。好在我的报告随后就出来了。可能是前面一个人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拿走报告。结果当然是阴性。如果是阳性,早就有人来找我了,据说实际上六小时出结果。因此七八个小时仍没有动静,就是没有问题。No results is a negtive result.

 

晚上乘飞机去北京。虽然很晚,但心里很踏实,因为有现代的路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顺便一提,很晚才走的行程,本来不是为了白天取核酸报告。本来是早上的航班,但下午有个职称晋升的投票,而且人比较多,预计要17点结束。所以改签了晚上的航班。改签后,投票改期了,推迟出行只是便于取核酸报告。

 

 

病历博文汇总

 

因病得闲

 

看急诊

 

感冒

 

初愈

 

反弹

 

猛药

 

痊愈

 

动力学疼痛

 

疼痛动力学

 

诸事不利

 

发烧

 

腹泻

 

初愈

 

真是老掉牙了

 

夏日感冒五日

 

病未致命

 

发烧第一日

 

退烧第一日

 

挂彩记

 

挂号辗转记

 

体检2018

 

体检报告2018

 

拔牙

 

感冒2018

 

预约记

 

手术记

 

愈后记

 

牙疼?

 

动力学疼痛再现

 

病有双至

 

疗疴五日

 

流血

 

长假的伤和痛

 

把痛留在2019

 

体检2019

 

体检报告2019

 

2020年第一伤

 

2020年第二伤

 

2020年第三伤

 

2020年第四伤

 

2020年第五伤

 

头晕中

 

低烧过

 

牙床疼:用药一周

 

无伤无病

 

高烧流水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60553.html

上一篇:镇江北固山之三国遗迹
下一篇:合肥环城公园九狮广场
收藏 IP: 58.199.17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