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2001)

已有 2069 次阅读 2020-8-25 22: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幻, 作文

“妈妈,快看呀!我给你带来什么礼物啦!”我推开门一看,被惊呆了……一艘宇宙飞船呈现在我的面前。只见它船身呈流线型,上面金色的光芒显得分外耀眼。飞船的前灯不停地闪烁,圆形的窗户好像两只大眼睛,宽大的机翼在欢迎我的到来。

 

我快步走进宇宙飞船,关上了门。我东瞧瞧,西望望,不知所措。忽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别致的地图。我好奇地展开了它,只见上面画着一颗金星。在金星的下面,写着:“要去金星请按此按钮。”我按了一下那红色的按钮,宇宙飞船驶向了金星。

 

我经过“双鱼座”时,只见两条鲤鱼游来游去,在太空上穿梭着。不一会儿,“狮子座”出现了。那头雄狮向我奔来,样子十分威武。奇怪!“狮子座”怎么变成“天蝎座”了?蝎子挥舞着大钳子,好像要和我比个高低……平时看这些星座远在天边,这时却近在咫尺。

 

宇宙飞船在金星戛然停住。我正打算下船,又想起老师说过,金星表面温度高达480度。“好险”,我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就这样下去,不是要被烤化了吗?”我穿上放热服,神气十足地下了宇宙飞船,只见那火山不停的喷发着,我只好装上了飞行器。我看到在火红的地面上,有许许多多环形山。我打开万能笔记本,知道了金星与太阳相距1.08亿千米,它的直径长达12140千米,大气层是由二氧化碳组成的。这时,万能笔记本响了起来,“妈妈,你都在那儿呆十天啦?快回来吧!”我恍然大悟,金星上一天等于地球上240天。我急忙搭乘飞船回到了地球。

 

这是205057日,我60岁生日的那一天。

 

上海市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编,《走进新世纪:上海市小学生优秀作文选》(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2001): 144-145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 1.jpg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 2.jpg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 3.jpg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 4.jpg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 5.jpg


 2050年5月7日这一天 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7855.html

上一篇:南京总统府之清朝遗迹
下一篇:人之病札记19
收藏 IP: 101.87.45.*|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