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2020年第五伤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20-7-27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受伤, 流血, 记事

谢天谢地,每月一伤的模式终于在五月打破了。五月太平无事。

 

第五伤在六月发生了。因为伤得太轻,似乎流了不少血。听起来怪异,但事实如此。这就是辩证法,或者说,“反者道之动”。

 

我正在洗碗,太太来擦炉台。发现上面有些血迹,大惊。我觉得很奇怪。确认是血迹后,检查一下,发现是自己右手中指指尖破了。原因不详。因为创口不深,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在洗过的电饭锅锅帘上也发现血迹,赶紧冲掉。再后来,在餐桌上发现已经干堌的血迹,妻子用湿纸巾擦掉。所以,可能是最轻的伤,反而流了最多的血。

 

在中指指尖,离指甲不远。我本来以为是与指甲平行的伤口,其实是L型伤口。压迫止血,已经见效。为避免再次流血,家庭医生还是用创可贴包扎。

 

流血有处置,具备受伤构成要件,是为第五伤。

 

 

2020年第一伤

 

2020年第二伤

 

2020年第三伤

 

2020年第四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3890.html

上一篇:纪念钱伟长先生系列活动直播!科研“不厌,教学“不倦”
下一篇:大连童牛岭:雨中重游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1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