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大连旅顺白玉山:思昔望远

已有 3650 次阅读 2020-7-13 22:5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白玉山, 景物, 照片

白玉山是旅顺市区的一座小山,海拔一百五十米左右。原称西官山。据说1881(光绪七年)李鸿章将其改称白玉山。1883(光绪九年)在山东北麓建军械总库,并建有白玉山炮台,1894(光绪二十年)甲午战争中被摧毁。1898(光绪二十四年)俄国占领旅顺后,改名为鹌鹑山,在北麓修建炮台,在南麓修建欧式别墅作为私人官邸。日俄战争后,日军占领旅顺。

 

山上有塔,状若炮弹,也似蜡烛。现在称为白玉山塔,是1909(宣统元年)纪念日俄战争中日本阵亡军人的表忠塔。

 

 大连旅顺白玉山01.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02.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03.jpg 

 

山腰处有210毫米口径加农炮。清朝1881(光绪七年)从德国进口。日俄战争中俄国军队先后放置在西鸡冠山老铁山1908(光绪三十四年)日军将此炮安置在白玉山。“兵者不祥之器”,但白鸽相伴锈炮,让人略觉欣慰,有承平气象。“生怕客谈榆塞事”,“一将功成万骨枯

 

 大连旅顺白玉山04.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05.jpg

 

登上山顶后,远眺旅顺口。

 

 大连旅顺白玉山06.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07.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08.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09.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10.jpg

 

在山顶也可俯瞰旅顺市区。

 

 大连旅顺白玉山11.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12.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13.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14.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15.jpg


 大连旅顺白玉山1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1907.html

上一篇:牙床疼:用药一周
下一篇:先驱足迹—学界小说丛谈之《一个问题》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