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毕加索的画

已有 3577 次阅读 2020-6-30 22:5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现代画, 毕加索, 照片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的现代派作品不在冬宫展出,而在参谋本部大楼。看得很匆忙。照相机又没有电了。看到四幅毕加索(Pablo Picasso, 1881-1973)较早期的作品,也许还有其他作品,没有来得及看。用手机拍照。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毕加索的画1.jpg 

苦艾酒(Absinthe, 1901)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毕加索的画2.jpg

 裸体(Nude Body, 1906)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毕加索的画3.jpg 

 双臂交叉的男子(Man with Arms Crossed)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毕加索的画4.jpg

 一串葡萄和一片梨的组合(Composition with a Bunch of Grapes and a Sliced Pear, 1914)

 

毕加索作品比较多,据说最集中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有两百多幅。我在纽约时没有去过现代艺术博物馆。对现代艺术作品,或许内行能看出门道,外行如我,看起来没有古典作品赏心悦目。现代派的文学作品有些我觉得还是很不错。因此主要还是欣赏能力的问题,而不仅只是欣赏偏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0121.html

上一篇:读普鲁塔克《安东尼传》
下一篇:本科振动力学中的非线性振动简介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