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体检报告2019

已有 3018 次阅读 2020-6-25 2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体检, 健康, 记事

体检报告说是两周快递到,实际上比两周稍微长些。

 

报告出来后,重要的血液指标如肿瘤标识物、血糖、血脂等都正常。长长一串近百种指标,只有两个与白血球有关的阳性。在我这个年龄,这也真是难能可贵了。

 

B超项目很多。颈动脉多普勒B超,肝胆脾肾甲状腺B超,甲状腺心脏彩超。有许多问题。颈总动脉软硬斑块形成,脑动脉多发狭窄,右肾囊肿,甲状腺结节,前列腺结石等。正如鲁迅说病,“但要‘多’,就不能重”,暂时应该无大碍。不过,还是需要定期复查,甚至要到专科医院复诊。

 

CT有右肺微结节影,需要定期复查。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动过缓。

 

最大的问题也是老问题,单纯性肥胖。正在努力解决。最低目标是四十年前入大学时的体重80  kg,现在还没有达到,总是高12kg。最高目标是大学毕业时的体重,少于65  kg,前年在罗马时最低点已经达到70kg之下,有些接近了。不幸回国后又强劲反弹了。

 

本来今年争取上半年体检,也就是不到半年再看看结果。现在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如果疫情继续好转或至少没有逆转,争取九或十月份体检。

 

体检2018

 

体检报告2018

 

体检2019

 

核酸检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39363.html

上一篇:泮池之师2019
下一篇: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莫奈的油画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