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深圳丽水园

已有 2356 次阅读 2020-4-29 22:5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绿地, 景物, 照片

在留仙大道以北、丽水路以西有块很小的绿地,称为丽水园。顺便一提,第一次听说留仙大道,还以为与蒲松龄有什么关系。很诧异,蒲留仙一直在山东,不应该与深圳有关系。后来发现想多了。留仙大道来自地名留仙洞。也要怪蒲松龄老先生的字太俗。丽水路的名字似乎是来自附件的西丽水库。阴天,而且有些背光,用手机拍些照片。丽水园与大学城的体育活动区只是一墙之隔。等天气好时再去拍照。

 

 深圳丽水园01.jpg


 深圳丽水园02.jpg


 深圳丽水园03.jpg


 深圳丽水园04.jpg


 深圳丽水园05.jpg


 深圳丽水园06.jpg


 深圳丽水园07.jpg


 深圳丽水园08.jpg


 深圳丽水园09.jpg


 深圳丽水园10.jpg

 

最后张图片隐约可见的亭子为丽水亭。上面有楹联

丽日蓝天映麒麟

水碧风清醉桃源

藏头“丽水”,麒麟是指附近的麒麟山,桃源也是附近的地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30854.html

上一篇:看电影《让子弹飞》
下一篇:为什么我的思考不够深入?
收藏 IP: 101.93.128.*| 热度|

2 杨卫东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