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鞍山钢院故人

已有 2363 次阅读 2020-4-21 22: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校, 故人, 札记

自从《校友聚会》后,好像终于在校友会挂上了号。有些材料寄来。校友办喜欢用邮局的EMS。原来是寄到办公室,总要麻烦学生去取。疫情来了,校友办联系我,直接寄到家里,倒是方便些。

 

最初寄来的是报纸《辽宁科技大学报》。198月到10月,5张。我每张都看了,但没有什么印象。不当领导,因此对学校取得的各种成就不太关心。而且说实话,我也没有记得有特别让人眼睛一亮的成就。我只是看看有什么过去认识的人。老年人爱怀旧。有一期上面有学生评的最喜欢老师,11位,一位也不认识。还有一期公布学校现有的13位二级教授。孙秋柏和于晓光教过我们班,就是所谓亲老师。沈明钢和陈雪波过去在钢院工作时认识。张志强是当了校长后近年认识。胡知之似乎在高中时一起参加过市里数学竞赛集训。认识的还是不到一半。

 

上周刚收到《校园通讯》创刊号和随后的一期,拿到浏览一下。有母校要闻、莘莘学子、师者风范、校友风采、校园文化、再聚科大等栏目。我还是看看有没有过去认识的人。去年9月的创刊期上居然有两位美女教授我认识。师者风范中介绍了王立萍教授,她是机械系87级的学生,也许我教过她的班专业英语课,记不准了。她留校工作后,应该比较熟悉,当时都算是青椒。校友风采中介绍了白敏冬教授,她是机械系842班学生,我刚留校给她的班当了一年班主任。后来在一些评审会上见过两次。她是杰青长江中的佼佼者,离院士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了。今年二月出的第二期上教师和校友仍没有认识的。校友返校照片好像没有我们这届,反正谁都不认识。创刊期封二上的钢院老校区照片看着挺亲切。

 

鞍山钢院就是现在的辽宁科技大学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虽然我还是离开了。这有些像发了好人卡但分手,好人真是好人,但分手还是要分手。那种美好印象,看不看《校报》或《校友通讯》,其实都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29511.html

上一篇:大连旅顺东鸡冠山:故垒秋色
下一篇:天山公园(重新开放)晴日
收藏 IP: 101.93.128.*| 热度|

2 郑永军 洪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