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最后的凯歌

已有 2439 次阅读 2020-3-25 15:12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经典, 札记, 记事

《新约·提摩太后书》记录保罗临终前对提摩太的嘱托。第四章有段话堪称最后的凯歌: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

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

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前面所引为译自英文的和合译本。钦定本英文版为

I have fought a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my] course,

I have kept the faith:

Henceforth there is laid up for me a crown of righteousness,

which the Lord, the righteous judge, shall give me at that day:

and not to me only, but unto all them also that love his appearing.

 

据说是从希伯来文和希腊文(这段最初版本似乎是希腊文)翻译的思高汉译本为

这场好仗,我已打完;

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

这信仰,我已保持了 。

从今以后,正义的冠冕已为我预备下了,

就是主,正义的审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赏给我的;

不但赏给我,而且也赏给一切爱慕显现的人 。

 

虽然我不是信徒,也不否认信仰的力量;有些怀疑这种独断论,但也appreciate这种情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25237.html

上一篇:杭州雷峰塔景区
下一篇:杭州花港观鱼之红鱼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2 夏炎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