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杭州雷峰塔景区

已有 2345 次阅读 2020-3-24 22:4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雷峰塔景区, 景物, 照片

雷峰塔周围就是雷峰塔景区。塔所在的雷峰又称夕照山。山上有乾隆碑亭,里面的碑上写着“雷峰夕照”。这是西湖十景之一。旁边还有个康熙御碑院的遗址。山下有个放生池,上次路过时拍了照。

 

 


 


 

状元台

 


 


 

妙音台

 

 

其中状元台典出《白蛇传》,白素贞和许仙的儿子许梦蛟中了状元后,到塔下筑台拜告母亲。后来何时修建这个台不清楚。据说妙音台位于净慈寺建筑群的中轴线 (但现在那个建筑群并非是轴对称)向北延伸到夕照山,因此,每当净慈寺的南屏晚钟敲响时,站在妙音台可以聆听钟声余音不绝。这种说法更是不可思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25131.html

上一篇:人老多病苦
下一篇:最后的凯歌
收藏 IP: 49.52.96.*| 热度|

2 郑永军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