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东安公园(重新开放)晴日

已有 1877 次阅读 2020-3-22 22:5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公园, 景物, 照片

东安公园很有上海的低调风格。门面小,里面深。有山有水,院中有院。缓坡幽径小池曲桥白墙黑瓦月亮门花窗这类古典园林元素,加入一两个草坪。园林设计很精致,堪称别具匠心。用上海话说,螺蛳壳里做道场。我一个外行看来,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园林设计。相比之下,长风公园和天山公园那种工人新村风格,就有些逊色了。

 

或许是我对文学性要求有些过分,亭子(有些也是院子)的名称我不太欣赏。合欢、红杏、迎春、芳竹,听起来都像丫鬟而不是小姐的名字。油腻中老年读书人看来,有些香艳,有些暧昧,甚至可以有猥琐的遐想。其他的名称,伏枥轩,千里亭,也过于直白。当然,这个公园的用途,主要是周围居民锻炼。人多是那个公园最糟糕之处。有时候密布一簇簇的人群,有的跳舞,有的健身。真似松下喝道清泉濯足,甚至石笋系马焚琴煮鹤。完全不符合传统读书人的园林想象。“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妻子去过一次,观感很不好。无他,人多耳!

 

疫情中公园封闭。现在已经开放。前几天去转转。门口检查很认真,是疫情中所去过公园中最认真的。不仅测体温,而且要登记手机或者展示随申码,绿码才放行。里面有些人,但不多。

 

用新手机拍摄。新手机还没有来得及“重游新拍”,就直接(重新开放)了,与前两天的贴的漕溪公园类似。虽然是晴日,但景色比起过去拍摄过的盛夏晴日,似乎还有些逊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24789.html

上一篇:疫时记事:网上张望
下一篇:人老多病苦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2 杨卫东 张庆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