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梦惊7

已有 2385 次阅读 2020-2-13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录, 诠释

这个梦是早晨做的。快到七点时准备起床,但又睡过去,做个梦。

 

有人敲门,报了名字,有些像父亲的同事。开门有一大群人,十来位。要抬进来已经打包的摩托或者很大型的电动车。我赶紧拦住,问他们找谁。他们报出名字,我说错了,要找的不是我们家,这些人就走了。

 

多数人走了的同时,有一家四口不知怎么就进屋了,一对青年男女带着一南一女两个小小孩。小孩骑着童车在房间里跑来跑去。那个男的直接进了卫生间。我也跟进去。

 

他拿起瓶漱口水,用来漱口。我说那个漱口水早过期了,你还是不要用为好,不然可能有危险。妻子的姐姐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们家。她更直接地跟那男的说,你在这里病倒了,或者出去后病倒了,我们说不清楚,你还是不要用任何东西。

 

他们都没有带口罩。我说现在非常时期,你们传染给我们不好,我们传染给你们也不好,请你们赶快离开。那男的就背着包在门口等着出去。女的和小孩还没有过到门口来。

 

这时候就醒了,快八点了。回笼觉睡得虚惊一场。赶紧起床。

 

这个梦或许反映了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紧张,就是内心深处对外来入侵的恐惧。那四位闯入者或许是病毒的拟人化。由于存在抵抗力,病毒未必带来当下可见的危险,但是种威胁。

 

 

梦惊

 

梦惊2

 

梦惊3

 

梦惊4

 

梦惊5

 

梦惊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8393.html

上一篇:梦回吹角连营—看电影《第一滴血》
下一篇:忆来唯把旧书谈:次贷忽现《黑天鹅》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