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人之病札记12

已有 2864 次阅读 2020-2-4 22:53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远程, 记事

疫情没有过去,生活还要继续。

 

前几天我们课题组与其他课题组一起听青云教授分岔理论的远程教学。我本来也想听,但没有准备好软件。最麻烦的是,我家里的台式机要更换,但新机器还在调试中,放在办公室。昨天有位学生说,现在听课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了。我想既然大家这么爱听课,我也可以讲讲。就自报奋勇,讲讲稳定性。其实是稳定性理论从力学角度的最小安装。

 

在学生指导下安装了会议软件。确切说,是手机上安装成功,台式机因为系统版本太低没有成功。只好用手机的共享屏幕。

 

本来想把听课的从在校生扩展到已经毕业的学生。听说有听课还有另外两个课题组。还是有些压力。又看了遍PPT,做些修改。这部分内容已经讲过3遍以上,但仍有改进余地。

 

上午上线讲课。总共有70多人在线。比较从容,一小时只讲了概论和李雅普诺夫稳定性的定义。后面又讨论了近半小时。按这个进度,大概要四次。反正大家都宅在家里,没有什么事情。

 

讲的过程中发现,PPT有些变化。以后文字和公式混合编排时,需要先转化为图片文件。课后有位已经毕业的博士生给我看小段视频,画面和声音都还清晰。

 

总体上,应该还算是次成功的远程教学尝试。

 

 

人之病札记1

 

人之病札记2

 

人之病札记3

 

人之病札记4

 

人之病札记5

 

人之病札记6

 

人之病札记7

 

人之病札记8

 

人之病札记9

 

人之病札记10

 

人之病札记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7015.html

上一篇:晋升高级经理
下一篇:人之病札记13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6 夏炎 武夷山 王安良 杨勇歌 郑永军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