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晋升高级经理

已有 2196 次阅读 2020-2-3 22: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职场, 晋升, 记事

年底写回顾时,突然发现某女一年没有晋级。当然,我理解,晋升是非线性,越往后越慢。当时还说了公司的职级系列是:分析师、高级分析师、顾问,高级顾问、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监、总监、群总监、办公室总经理、副总裁和总裁,共12级。套高校的13级职称系列,如果总裁相当于高校一级,那么高级经理就是7级,最低的副教授;如果分析师相当于最低级助教13级,高级经理就是8级,最高级的讲师。因此,这个职位基本上在公司的底层和中层之间。如果晋升副总监,就算中层了。

 

一月,某女突然告诉我,第二天要晋升答辩。提前两天才告诉她,正在忙于准备。我当时还笑她,临时抱佛脚。这是我们的切口,都知道下句是,被佛踢一脚。

 

答辩后很乐观。说这个答辩只有她老板和HR的人两人听,也没有什么挑战性的问题,结论,“我看90%能成”。这就是传说中的十拿九稳呀!她老板还是有心栽培,让她在总裁办公室工作半年多,这样或许有助于形成大局观,避免过于执迷于具体事务。然后让她回到一线团队。如果顺利晋升,在一线的业绩,或许有助于晋升副总监。如前所述,那就是真正的中层了。

 

答辩后就去外地开年会去了。让我对个对子。上联是

莫言路遥余秋雨

是三位作家的名字。我用三位演艺界人士名字对

何音天心尔冬升

不太通,但懒得再想,就不求止于至善了。

 

新年春节后,还没有上班。某女突然问,有好消息和坏消息,要听哪个?我想她还有心情让我们猜,坏消息也不至于坏到那里去,先听坏消息。她说工资涨得很少,税前增加10%,上次涨了25%。好消息也不用听了,就是晋级成功,当了高级经理,跻身底层和中层之间。

 

她解释说,工资涨得少也在预料之中,因为她在总裁办公室工作,没有业绩。今年回到业务部门,如果绩效好,还有加薪空间。这个我理解。过去一年相当于脱产进修了。预祝她在业务一线取得好的KPI,晋级加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6828.html

上一篇:疫时记事:乱云飞渡
下一篇:人之病札记12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1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