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2020年第一伤

已有 2952 次阅读 2020-1-9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受伤, 处置, 记事

女儿看我的年度回顾《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2019》,评论说受伤太多。结果新年第一周刚过,再次受伤。

 

中午下面条吃,放些白菜。我主张粗菜细作。白菜需要切成粉丝一样。如果是肉,反而随便炖炖就可以了。先把每片白菜一片四,这其实需要一点点经验。然后横断着切细丝,这个比较简单。这个工序我入门不正,手法有些问题。应该用关节顶着刀。但我已经习惯不是很安全的手法。稍微一分神,手滑了一下,刀就切手了。

 

赶紧去洗手,然后压迫止血,其实血还没来得及流出。左手中指被薄薄片掉块肉。很幸运是停刀及时,肉没有完全片下来,还连着皮。不然还要在菜里找那块肉,总不能吃了。白菜已经基本切好,剩下的胡乱切一下。

 

一顿饭的时间,压迫止血很成功。血止住了。本来这次轻伤到此就可以结束了,但又出些小意外。寒潮来袭,加床被子,在套被套时,伤口在被套上蹭了一下。摩擦力的作用,掉的那块肉翻了起来,血马上涌出来,那真有些血流如注的意思,当然只是小注。应该拍照留档的,心里一慌忘了。赶紧重新清洗一下,继续压迫止血。而且止血之后,用创可贴保护。

 

暂停一切用水的家务。都有人在怀疑我是不是自残。虽然无法证明没有动机,但这种活片薄肉的技术,真是不掌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3523.html

上一篇:游黔记之兴义奇香园
下一篇:光启公园重游新拍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