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把痛留在2019

已有 2832 次阅读 2020-1-1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疼痛, 运动, 记事

这个标题有些煽情有些应景,我不喜欢。但其实是写实。年底的时候,过去所谓的动力学疼痛又一次莫名的出现,历时五天。幸运的是,在元旦基本消失。

 

四天前早晨,起床时发现左踝骨上方就是小腿疼。认真体会一下,似乎是肌肉疼。想不到原因。前一天晚上确实在湖边和山路上都散步,但当日运动量并不算太大,7.8公里,不到1.4万步。我觉得没有大问题,就一切如常。其实不仅如常,而且超常。那天走了13.3公里,2.3万步,而且不是平地,登了两个小山,还上了其中一座山上的9层塔。晚上乘飞机时,似乎又拉了一下,整个左腿包括大腿都有明显疼痛感。特别是体位改变例如上出租车时。我只能希望一觉醒来有好转。

 

随后两天都要五点多起床到学校,开会和上课。早上在床上很舒服,但起床后还是疼。大腿症状似乎有些缓解,但小腿疼痛还是很明显。走路站立都还好,就是坐下起来比较疼,尤其是上下出租车。晚上都散散步,前一天5.4公里,后一天达7.3公里。感觉还是稍微有些好转,因此仍是观察,没有采取什么措施。

 

昨天终于不用早起,早上起床时已经大为好转。本来准备在家里休息一天。但养老院要去付款签字,另外有位北美有人元旦要回国,准备共进午餐聊聊天。我先去养老院,手机忘记带。出来时打不到车,等很长时间,还是走到交通要道上,才上了车。车路过小区时,我请司机开进去,我取了手机。晚上也散步,白天走的没有计入,全天只有5.5公里。腿仍有些痛感,但明显好转了。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起床时发现,小腿也基本上不疼了。若隐若现的动力学疼痛,留在过去的一年了。我知道有位院士曾经腿疼得很厉害,但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那种造诣,果然无大碍。这次最不同寻常之处,基本上没有理会这种疼痛。或许它自己也觉得没有意思,黯然离去了。至少我希望如此。

 

 

疼痛系列博文

 

动力学疼痛

 

疼痛动力学

 

牙疼?

 

动力学疼痛再现

 

长假的伤和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2476.html

上一篇:看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
下一篇:第二届国际非线性动力学会议
收藏 IP: 101.229.107.*|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