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苏州沧浪亭之曲廊

已有 3032 次阅读 2019-12-19 22:4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沧浪亭, 景物, 照片

苏州沧浪亭》以曲廊漏窗借景为特色。如陈从周先生所谓“园外景色,自漏窗中投入,最逗游人。园内园外,似隔非隔,山崖水际看,欲断还连。此沧浪亭构思之着眼处。”借景无法拍摄,拍出来就有些偷窥的意味。只是看看曲廊吧!另外,据说曲廊墙上百余处漏窗的图案无一相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0751.html

上一篇:《振动力学(第3版)》序言
下一篇:“过去的好时光”—看电影版《唐顿庄园》随感
收藏 IP: 101.229.1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