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蟹肉炒蛋的诞生

已有 3249 次阅读 2019-11-6 22: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饮食, 烹饪, 记事

受约束活蟹。避免蒸过程中腿和螯脱落,壳肉分离困难。这是种简易约束方式,容易挣脱。两只雌蟹的各有只螯处于自由状态。

 

 


 


 

 

蒸两分钟,变成死蟹,解除约束。果然有只雌蟹的螯脱落了。

 

 


 

 

重新蒸,开锅15分钟,熟蟹。

 

 

 

肉壳分离。这是关键工艺。“一要手艺巧,二要家什妙。”损耗很大,约50%

 

 


 

 

蟹肉加泡姜末酱油。避免炒好后鸡蛋咸蟹肉淡。有些影响颜色,不能黄红白黑颜色鲜明,但保证味道。打入鸡蛋。加葱末,加盐。搅拌均匀。

 

 


 


 

 

下油锅。急火爆炒。然后可食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5167.html

上一篇:欣赏苏州园林一读《品园》之苏园专论
下一篇:教育随想之保底拔高
收藏 IP: 180.154.115.*| 热度|

5 张叔勇 武夷山 杨正瓴 刘钢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