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相机报废

已有 2231 次阅读 2019-10-23 22: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相机, 故障, 记事

现在博客里贴的照片,除了有些“忆旧游”篇目,没有说明手机拍摄的,都是两部相机拍摄。一部是我常用的,我感觉效果似乎好些;另一部是我太太用的,放大功能更强。

 

我常用那部,在罗马观光时突然出现故障,不能再工作。决定不修了,让它报废。随后家里就只有一部相机了。其实有位亲戚送我太比较大的那种镜头能拉出来好长的相机。我嫌重一直没有用过。也考虑过使用,但试过发现已经不能使用了,或者说,至少是我不会使用了。没有使用就直接报废。

 

这样家里就只有一台相机,反正太太其实早改用手机拍照。在罗马成为主打相机后,故障频发。最早的故障是按下快门,自动拍摄两张甚至三张照片,多余照片需要手动删除;而且照片可能不完全一样,删除时需要甄别。随后的故障是按下快门后,需要等若干秒,滴滴滴响上一阵子。这样抓拍飞鸟只能就不可能了。后来在贵州时相机完全不能用了。闭快门休息一段时间后,相机又自动恢复了。这次没有什么可以直观感受到的问题,只是照片的像素低,而且无法调节。推测相机的中心控制系统出了问题,病入大脑,全面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于是,先下手为强,让相机报废了。守旧的我,终于也咸与维新,准备用手机替代相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3180.html

上一篇:深圳天鹅湖重游
下一篇:看花老眼之中山公园牡丹续
收藏 IP: 124.90.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