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台风米娜中

已有 2438 次阅读 2019-10-8 22: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台风, 记事

刚过去的长假里,台风米娜掠过。

 

第一天夜里下雨。早晨雨暂停。赶紧到菜市场买菜,顺便吃根油条。回家不久又下雨。

 

中午外面风雨交加,但都不算太大。女儿回家。全家吃火锅。

 

晚上冒雨去散步。风已经很大,似乎无法打伞,都穿着雨衣。到徐家汇公园,这次公园没有关闭。在汇金湖用蛋糕喂天鹅。天鹅似乎很饿,十来只都凑过来。带的不多,很快吃完。我们离开时,几只天鹅还追了一小段,发出种奇怪的鸣叫,很少听到。我推测在说,“还要,还要!”转了一圈,雨衣太短,短裤都湿了。

 

夜里风渐大,雨也不小。风雨交加,果然台风来袭。

 

第二天上午在家。天气晴好,蓝天白云。全家外出午餐。首选餐馆长假装修,去备选餐馆。相聚甚欢,其乐融融。

 

饭后冒细雨看对老夫妻,多日未见的亲戚,聊几句。

 

出来时又遇雨。去徐家汇公园散步。雨渐大,恐湿身。欲走地铁通道避雨。雨忽然停。

 

安然回家。日复出。蓝天夕阳。

 

台风米娜就这样过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1138.html

上一篇:长假的伤和痛
下一篇: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感想
收藏 IP: 180.154.11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