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70周年纪念章领取记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9-10-1 22: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误会, 交流, 记事

突然有人微信问我什么时候有空,说要给我送来纪念章和贺信,并给我发来照片。糟糕的是,那人微信用的是网名,没有姓名和单位。我实在想不起来是哪一位。又不好意思问,也许是很熟悉的人,会很尴尬。那三张照片是贺信、盒子和打开的盒子与奖章。

 

 


 


 

 

贺信的落款单位从来没有听说过,印刷考究的信,收信人名字却是手写。我有些神经过敏,突然觉得可能是骗局。尤其可疑的是,第二张照片盒子上的落款单位太高大上,与我有关系,似乎不太可信。至于第三张照片,倒是很像真的,那不是更可能是骗子吗?当然,我清楚这种怀疑毫无根据。

 

我觉得让对方来找我不太妥。如果是真的,自己去比较主动,其实也方便;如果是假的,万一人家说些什么,也许我就上当了。我认为自己是那种比较好骗的人,没有上当受骗主要是躲开而不是战胜骗子。于是,我提议让学生去找他,对方说不行,需要本人签收。我又提议让我组里的教授去找他,代我签收。对方同意,但还是说要送到办公室,我说去取反而方便,因为他应该总在,而教授或许临时有事离开办公室。对方总算同意了。于是留了姓名和办公室,我反应过来,真是科研处的老师,这不是什么骗局。赶紧把她微信上的名字改成真名。她还提醒我,纪念章很珍贵,让我收藏好。我表示了感谢。

 

组里老师代我去取回后放在我桌上。后来我去办公室,终于看到本尊。纪念章很精致,怎么可能是假的?从另个角度,也说明好照片的重要性。

 

 

 

顺便一提,我有位年近九旬的长辈至亲,只是普通(非领导没有行政级别)离休干部,一生勤勤恳恳工作,但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贡献。在微信中发了领导向他颁发纪念章的照片。照片中,两人捧着贺信,他用带子挂着纪念章。我的纪念章没有带子。不知道这种差别原因何在。有图有真相,见识一下带子。微信上下来的图片像素低,我也没有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0346.html

上一篇:深圳大学城清华国际研究生院校园
下一篇:70周年纪念章补记
收藏 IP: 101.228.5.*| 热度|

10 张士宏 杨正瓴 刘钢 范振英 尤明庆 张晓良 张珑 吕秀齐 吴斌 黄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