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本埠70周年庆祝大会亲历记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9-9-30 22: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议, 照片, 记事

领导询问我是否参加国庆前一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想想看看热闹长长见识也挺好。就欣然答应。年纪大了,有些返老还童,好奇心强。

 

不久后具体通知就来了。在世博中心(世博大道1500)一楼红厅,要正装出席,而且要提前三刻钟在世博大道1500号铭牌处凭身份证领取通知和签到。我为了到北京正装参会专门买的皮鞋又派上用场。

 

前一天下午,基层领导询问我去北京时是否领了奖章,说是证书还在,奖章不见了。后来告诉我找到了,要我去领,因为第二天出席会议要佩戴。我正在外面讨论课题申报事宜。回家后,找到十年前的奖章,比较一下,看能否蒙混过关。结果还不一样。只好请位学生晚上送过来。

 

会议当天准备乘地铁去会场。路上遇到辆出租居然肯停,就打车过去。世博中心其实离先前《且耐嘈杂听摇滚》和《费玉清告别演唱会》的会场很近。到得比较早,但也开始有人。有些建筑工人穿着作业服,还有些穿制服的警察。与维持秩序的警察不同,他们都带着奖牌。

 

门口桌椅都没有,但有教委的老师。现场发了通知,也没有核对身份证。教育界的通知都相同,座位号写在背面。

 

 

 

重逢前几天在评审会上认识的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两人一起入场。我把放在口袋里的奖章挂上。闲聊时,我似乎把他与他们学校另位偶尔在科学网上写博文的教授混淆了。这样如果他注意到了,或许显得我有些莫名其妙。当时会场人不多。我们互相拍了照片,还请人拍张合影。入座后发现两人座位也只隔一个人。

 

 

 

等一会儿会议开始。先是位前辈老英雄发言,如果我没有记错,在战争年代,他立特等功1次,一等功2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如果不对,就是我记错了。然后是位搞航天的当代英才发言。最后是市委书记重要指示。谁主持会议忘记了。指示结束后,就宣布散会了。我便听报告边看手机。散场时有人议论会场信号不好,我觉得还可以。只有一次,见摄像机推过来,我休息一会儿。

 

 

 

散会后在会场内就摘下奖章,松开领带,脱掉外套。我真不习惯正装,尤其天气热的时候。往外走时遇到上大的彭艳教授。本月也在一起开过会,之前还一起参加过活动。不过,其他的人我都完全不认识。显然,这不是我熟悉的圈子。

 

与郁教授一起乘地铁。我换4号线先下。然后乘地铁回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0243.html

上一篇:沧海桑田—学界小说丛谈之《裸体问题》
下一篇:深圳大学城清华国际研究生院校园
收藏 IP: 101.228.5.*| 热度|

3 杨正瓴 檀成龙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