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康定斯基的油画

已有 4491 次阅读 2019-8-30 08:50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 现代画, 照片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太大,一天似乎不够。最后半个多小时,离开冬宫,到参谋本部大楼。据说有些现代派的画,莫奈和马蒂斯等。因为时间太紧,来不及规划路线,启动随机搜索模式。

 

有不多几幅抽象画很抢眼。看看作者,是康定斯基(Василий Кандинский / Wassily Kandinsky, 1866-1944)。他是画家和美术理论家,也当过教授。匆忙中只见到他五幅作品。

 

 

穆尔瑙风景(View of Murnau, 1908)

 

冬日风景(Winter Landscape, 1909)

 

复合体五草图(Sketch for Composition V, 1911)

 

复合体六(Composition VI, 1913)

 

风景(Landscape, 1913)

 

三十多年前,看过他的一些论文的汉译本,如《艺术中的精神》《点·线·面》等,虽然没有太看懂。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文艺复兴“三杰”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95841.html

上一篇:异病相怜
下一篇:梦惊4
收藏 IP: 101.228.5.*| 热度|

2 刘钢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