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病有双至

已有 3380 次阅读 2019-8-29 12: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冒, 腹泻, 记事

我最常见的病是感冒和拉肚,昨天一起来了,很难受。

 

感冒可能前天夜里就开始了。晚上睡觉很不舒服,但也没有想到生病。在等车和上车时,昏昏欲睡。有些紧张,因为不是终点站。下车时仿佛有便意,但也不是很急迫。为保险起见,还是找到有蹲便的洗手间,发现是水泻。当时以为只是消化不良,前天晚餐的海鲜自助吃得太开心。

 

中午到家后情况比较严重。水泻还不是主要问题,浑身发冷,疼痛,而且头疼。趁着还有精神,赶紧洗个澡,趟下。量体温,没有发烧。盖着薄毯,舒服多了。主要麻烦是不断水泻。想睡觉而难得。

 

监控体温。三点半,体温37.1°,算是发烧了。五点时攀升到37.6°。过六点半时,已经到38.1°。晚上十点左右,到了38.4°。半夜十二点办,回落到38°。早上四点半,继续回落到37.7°。到七点半,36.7°,不发烧了。但到十一点,又是37°。

 

腹泻到夜里已经缓解,好像睡觉后只有两次。早上后就没有了。退烧后仍有浑身酸痛和头痛,但都有缓解。

 

昨天早餐后基本没有吃东西,坚壁清野。晚餐时喝些米汤。今天早餐稀粥。

 

推测是病毒性感冒。至于腹泻是伴随感冒出现,还是独立病灶,不清楚。家里刚有人得过这种感冒,腹泻,全身酸痛,冷,头疼。症状完全一样。巧合的是,也是短途旅行归来,以为是出门累的。

 

虽然怀疑是病毒性感冒,还是吃了抗生素,并吃了腹泻药。如果发烧到38.5°,准备吃退烧药,但没有到。早上又加了中成药感冒丸,停了腹泻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95730.html

上一篇:忆来唯把旧书谈:《外国现代派文学作品选》
下一篇:异病相怜
收藏 IP: 101.228.5.*| 热度|

4 杨正瓴 刘钢 郑永军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