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散步偶记之烈日下

已有 2018 次阅读 2019-7-30 17: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步行, 锻炼, 记事

这次也不是散步,而是赶路。中午约了人吃饭,下午两点有个会议要参加。

 

先从徐汇源走到延安路定西路的饭店,共进午餐。然后步行去陕西北路的会场。大致路线是沿延安西路走到南京西路,经过乌鲁木齐路到北京西路,最后到陕西北路。在江苏路的立交桥过延安路时,有些迷路,沿着江苏路走了一段,发现不对又原道返回。后面就比较顺利了。天气很热,有36°。

 

天气热,赶路急,没有想太多。只是沿途所见还是有些著名机构和单位。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警备区,上海市静安区委等。有些建筑也有特色,就不一一记录了。

 

到会场时迟到了十分钟,会议已经开始。先办理事务性的事情,组织者给我瓶水,真是一饮而尽。入座听讲时,又要瓶水。要一送一,拿两瓶水找个位置。20分钟后,会议结束,两瓶水也都喝了。走回家比来时的绕行还是近些,虽然余勇可贾,但还是决定不走路了。

 

在热浪中疾行,运动量似乎可以直追几年前高对抗地打羽毛球。标志就是汗水能把眼睛蛰得睁不开,不得不处理。这一圈下来,走了12公里。步数却也只有1.2万步左右。说明步子迈的相当大。

 

 

散步偶记之武康路

 

散步偶记之大雨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91744.html

上一篇: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爱神雕塑
下一篇:广州中山大学南校园之池
收藏 IP: 111.85.36.*| 热度|

4 杨正瓴 罗汉江 韩玉芬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