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邂逅“沈老师”

已有 1996 次阅读 2019-7-3 15: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交往, 回忆, 记事

在等候飞机起飞时,与家人聊天。女儿微信截图告诉我,有自称沈老师的人说打她手机不通,要加微信好友。女儿有些疑惑,是不是骗子?然后还补刀说,“爸爸老编人家神经病的故事,这回真的找上门来”。

 

“沈老师”在我们家是专有名词。这是个老梗。女儿要上小学的时候,我信口讲过系列《沈老师的故事》。随口瞎编,讲了很多。女儿听得很认真,有时候还会指出与前面情节的矛盾。故事的主旨是在让女儿开心的同时,了解校园生活各个方面,包括负面的如教师的蛮横与同学的霸凌,并理解学生的权利,解构教师的权威。我不想在家里听到女儿的论据是,“老师说…….”。故事的主人公是位传统型的教师,自以为负责任,其实刻板偏执观念陈旧。至于老师的姓氏,只是“神经病”的谐音。这个故事系列中与老师作对的学生主角并不是女儿,只是其中有位打酱油的配角小女生与她同名。如果不是女儿追问,我常忘了说那个小配角在做什么。我讲故事只是不想让老师给女儿带来困扰,并非让女儿与老师作对。

 

女儿加完好友就有些戏精附体,“天呀!不会是我的论文没有过吧?”奇怪的是,“沈老师”一声不吭。“子如不言,则小子何述焉?”女儿就再没有消息给我了。

 

飞机着陆后,仍没有女儿那边的消息。我有些怀疑女儿是不是被骗子骗走了。女儿告诉我“沈老师”没有答复,有些气愤地说,“骗钱还不积极回复,工作太不认真”。

 

我猜想,如果所谓“沈老师”不是神经病,就是以为自己遇到骗子了。当然,更可能是,女儿不按套路出牌,让“沈老师”竟无言以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87922.html

上一篇:深圳某疗养院掠影
下一篇: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博文汇总
收藏 IP: 101.81.70.*| 热度|

3 郑永军 武夷山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