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雨夜惊魂

已有 1738 次阅读 2019-5-27 17: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差, 行程, 记事

后半夜,雨中,出租车在高速上疾驶,我在车上昏昏欲睡。突然,车好像有些转向,急刹车的感觉,其实车没有停,离护栏很近。车似乎稍微调整方向,又平稳行驶。

 

我以为是司机打盹。司机年龄比较大,推测应该知道谨慎驾驶。但年纪大了精力不足,也许犯困了。我试图与他说几句话。闲聊才知道,刚才确实差点儿撞在护栏上。因为车驶入比较深的积水,相当于刹车,改变了方向。刹车和变向几乎同时,我先前以为是先变向后刹车,其实反了。

 

这一趟真是多灾多难。本来是下午一点半的航班。上午有个会议,还要请假早些离场。不过,回到住处,就收到通知,起飞推迟到三点。还没有出发,又接到通知,推迟到四点。赶到机场,办登机牌时有点小运气,原先的中间位置换到了前部。然后就是在休息室中漫长的等待。刚进去的时候,里面爆满。有不少人站着。我耐心比较好,巡视两圈,找到个加座,但也靠着桌子。很快走了几个飞上海的航班,空了不少位置。我对座位要求不高,希望有电源有桌子就可以。前序航班已经起飞,觉得很有希望。从前序航班看,最早五点半可以起飞。网上APP的起飞时间,在六点到六点半之间不断变动。但直到七点多才开始登机。在飞机上坐稳,已经过了八点了。

 

在飞机上又是漫长的等待。小孩哭,大人怨。机组人员给乘客吃饭。吃过饭仍没有动静。过了十点,才开始滑动。然后就起飞了。着陆时快到一点了。

 

或许因为到达太晚,也因为是周末,机场出租车很少。看起来几十人不长的队,动得很慢,要等车来。总算在两点许上了车,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只是在途中,发生前述颇为惊险的一幕。

 

到达住处,已经过了三点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81488.html

上一篇:北京北海公园绕海环行
下一篇:深圳欢乐海岸
收藏 IP: 218.1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