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威尼斯风光片--重看电影《致命伴旅》

已有 3631 次阅读 2019-3-30 20:53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威尼斯风光, 电影, 随感

在电脑上重新看2010年的电影《致命伴旅(The Tourist)》。女儿与我曾经一起看过,她还能记得有人在屋顶上奔跑。电影其实一般。除了女主角Angelina Jolie的气场和风度外,主要看外景拍摄地威尼斯的风光。

 

虽然有故事情节,但主要是当风光片看,因此故事就不详细复述了。简言之,Jolie饰演的警方卧底,与已经易容的男友合作,摆脱了黑帮追杀并帮助警方取得证据抓获黑帮头子。故事主要发生在威尼斯。

 

电影中,威尼斯的地标其实也认不出几个。火车站是一个,出车站后的大运河,还有就是利亚德桥和圣马可广场等。但纵横分布的水道和石桥,以及河道旁风格迥异的建筑,都明白无误地向观众说明,这就是威尼斯。如果我翻译片名,就译为《威尼斯游客》。

 

顺便一提,《致命伴旅》其实是翻拍自2005年的法国电影《易容人(Anthony Zimmer)》。女主角Sophie Marceau,应该算比Angelina老一代的明星了,同样很有魅力。她主演的电影我也看过几部,但没有看过《易容人》。既然外景也不是在威尼斯拍摄,就不费劲去找了。

 

 

观影博文

 

观影忆旧之样板戏

 

观影忆旧之“三战”

 

观影忆旧之“文革”后期国产电影

 

观影忆旧之“文革”后期阿尔巴尼亚译制片

 

观影忆旧之“文革”后期罗马尼亚译制片

 

看《智取威虎山3D

 

《智取威虎山3D》:继承与重构

 

超越藩篱 拥抱世界《分歧者2:绝地反击》观后

 

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看《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3D

 

帝国的噩梦:从死星到弑星基地

 

超越藩篱,捍卫社区《分歧者3:忠诚者》观后

 

总把新桃换旧符看《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3D电影《碟中谍6

 

看电影《洛城疑云》

 

重看电影《威尼斯商人》

 

重看电影《鹿鼎记》

 

美奂美轮的视觉盛宴3D电影海王》

 

看电影Julius Caesar

 

大爱无敌—看电影《使徒保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70577.html

上一篇:苏州网师园
下一篇:赏心乐事谁家院:苏州某宾馆的三个花园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