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广州东山湖公园

已有 3340 次阅读 2019-3-23 20:5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东山湖公园, 风景, 照片

广州东山湖公园亦称东湖公园,是广州市四大人工湖公园之一,始建于1958年。人工湖所在山区,古代广州城北小东园有山冈,与流花湖西南侧的西山和城北的北山(越秀山)相对而称东山。东山湖简称东湖,又是相对五代南汉国的药洲西湖。

 

这类五十年代公园没有什么历史渊源,完全是在废水或农田上平地而起,类似于我从小去过的鞍山二一九公园和后来去过的沈阳东陵公园的湖区上海长风公园。特点是大众化而非传统文人的欣赏趣味,例如占地面积巨大,但大开大合一览无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9241.html

上一篇:北京怀柔行2018记行
下一篇:关于《明夷待访录》
收藏 IP: 113.110.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