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与驴友吃饭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9-3-8 08: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聚餐, 照片, 记事

当年游厦门的驴友,旅程结束后仍偶尔聚餐。大致的频度是每年一次。我基本都参加,除非出差在外。迄今还没有买过单,通常是有喜事的人买单。正在申请中。

 

在这队驴友中,我比较不争气。出过两次洋相。一次是把自己丢了,参加聚会,找不到地方,手机马上没有电了,只好原道返回。还有一次短途旅游,上错车还拿错了包。这或许加深了外行对教授丢三落四心不在焉的stereotype。闲聊时,他们都称我教授。除了这些驴友,想不起还有什么场合被这样称呼,真有些不太习惯。

 

过去吃饭都不记录。这次破个例。因为是在家著名饭店,包间据说是伊丽莎白女王用过。这家饭店我倒是去过一次。很多年前,有位前辈教授在这里宴请海外来访的教授,我有幸谨陪末座。

 

饭前用手机拍两张照片。

 

 


 

 

下次聚餐暂定为在一位驴友的单位食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6354.html

上一篇:教授的硬功夫和软实力—学界小说丛谈之《所谓教授(修订版)》
下一篇:满园春色关不住—学界小说丛谈之《大学恋》
收藏 IP: 119.123.19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