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NODYCON2019闭幕式

已有 2390 次阅读 2019-3-2 22: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议, 记事

会议总体上有条不紊,但闭幕式多少有些纰漏。事先没有宣布闭幕式的会场。我参加完倒数第二个分会场后,发现不知道在最后的分会场结束后,去哪里参加闭幕式。正好遇到瓦尔特,知道是在最大的教室。而且证实了确实是事前没有通知,因为他准备在茶歇时现场宣布。后来发现,最大的会场,但位置仍然不够,有人站着参加。

 

闭幕式瓦尔特主持。总结时他说,东道主意大利参加者最多90多人,中国第二50人,美国第三20多人,后面英国德国等并列18人。请Rega教授讲了几句话。又请另一位不认识的教授讲话,背诵了几句但丁的诗,其中提到会议conference。我一点儿也想不起来这些诗,似乎不是出自《神曲》。本来以为在闭幕式上宣布Nayfeh非线性动力学奖的获奖研究生名单,但没有。后来知道已经在晚宴上公布了,因为我缺席了,所以不知道。

 

最体现意大利人人平等之社会主义观念是感谢会务人员。三十来个人,人人念名字,上台领纪念品。男生的与参会者的纪念品一样,印有会议标志的小本子。女士是束花。这种区别算不算性别歧视?人人平等,但并不相同。前面几个提到了对会议的具体贡献,后面就只是念个名字。每人都是上台领纪念品或花,瓦尔特致谢,大家鼓掌。以后如果我们办会,也应该重视对会务人员的致谢。至少集体亮个相。

 

最后宣布下届是两年后的六月,仍在罗马。具体时间没有完全确定,尽可能避开相关会议。考虑到明年八月在米兰有ICTAM。如果再参加NODYCON2021,就连续三年在意大利开会了。我个人很乐于前往,但估计中国学者的参加会要受到一定影响,希望能维持在30人左右吧。

 

前面一排有位女士带着几个小孩。瓦尔特在上面讲话时,最小的孩子突然高声叫起来,大点儿的孩子赶紧去堵他的嘴,抱着小孩的女士也跟他孩说些什么。后来小孩就开始玩手机。我发现其实是个小孩,女士另一侧还有一个男孩。原来是瓦尔特的夫人和小孩。等她回头时,打个招呼。她是罗马第三大学的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小孩玩着手机就挺老实,只是后来把手机掉在地上。难怪过去见过瓦尔特的手机摔裂了。

 

NODYCON2019算是圆满结束。翌日就踏上归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5254.html

上一篇:天山公园冬日傍晚
下一篇:看花老眼之柳州马樱丹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