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NODYCON2019参与记

已有 2749 次阅读 2019-2-23 12:00 |个人分类:科研科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议, 报告, 记事

NODYCON2019或许是我除了承办ICDVC-2014外参与度最高的一个会议。会议前作为Steering Committee成员,参与了大会报告人的推荐和投票表决,审了近20篇稿件。

 

Rega教授共同主持了分会场Modal Interactions and Energy Transfers II,与Habbib博士共同主持分会场Nonlineare Vibrations Control II,并分别在那两个会场作了15分钟的口头报告Parametric and internal resonance of a transporting plats with a varying tension和Vibration suppression by anew inerter-based nonlinear energy sink。两个报告的2页摘要均收入会议纸质摘要集。第一个报告的第一作者是我的博士生张登博,后一个报告的第一作者是丁虎教授的博士生张振,其实是救场,替因故不能到会的丁虎教授报告,不过我本来也是合作者。

 

还是另外几个报告的合作者。陆泽琦博士在分会场Passive Energy Damping II报告了Comparison of linear and nonlinear damping effects on a ring vibration isolater。陆博士曾是我的博士后,现在是我们研究团队成员。张博博士在分会场Rotating Systems II报告了Super-harmonic resonances of a rotating pre-deformed blade subjected to gas pressure。张博士是我的在站博士后。博士生A. Salvatore在分会场Nonlineare Vibrations Control I报告了Experimental dynamics response of a wire rope nonlinear isolator,他是我在罗马第一大学参与指导的博士生。三个报告的2页摘要均收入会议纸质摘要集。

 

除了NODYCO2019大会报告,也听取了一些分组报告。比较多,就不一一说了。

 

比较遗憾的是缺席了会议的晚宴。我对于西式的晚宴一向兴趣不大。因此注册时就没有参加。晚宴后的第二天,会议主席瓦尔特和Steering Committee主席Rega教授都跟我说很遗憾我没有参加,给我留了位置,而且有名牌。我也只能说很遗憾。确实有些遗憾。如果我知道Steering Committee成员一定要参加,我注册时会选参加并缴费。个人偏好总是要服从工作需要。即使注册时没有计划参加,如果会议通知我安排了座位,我也会参加。虽然没有缴费会让我有些不太舒服,但两弊相权取其轻。后来又给瓦尔特发给邮件,再次表示遗憾。

 

在会场内外还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有多方面的收获。此外,在会议前通过博客(首届非线性动力学国际会议:孔颜乐处)朋友圈等宣传会议。没有证据究竟起了多大作用,就算没有功劳多少也有些苦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3754.html

上一篇:浮事新人换旧人—学界小说丛谈之《大学城》
下一篇:看花老眼之柳州朱顶红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