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手术记

已有 2759 次阅读 2019-2-8 14: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术, 治疗, 记事

如《预约记》所述,预约了手术。手术虽小,毕竟是手术。家属陪同前往。万一需要知情同意,也好有人签字。

 

出门还是有些晚,乘地铁到医院。比预期的晚了十分钟。但只需要在科室旁的挂号处挂号,比较快。基本上准点到手术室。

 

手术室护士还没有到,直接与医生说手术的事情。医生对没有及时就诊提出了批评。病毒感染,具有转染性。不仅在自身扩散,而且可能传染给他人。比较幸运,似乎并没有传染给妻子女儿。医生叮嘱,如果复发,要及时治疗。本来以为是预防性措施,其实是治疗。

 

我比较关心手术过程是否疼痛。医生说,打麻药时比较疼,局麻要打许多针麻药;至于麻药药力消失后,只是稍微有些疼。

 

进手术室后,趟在手术台上。无影灯一照,还真有些紧张。我问医生,手都不绑上?医生反问,你需要绑上吗?我说会不会有条件反射,手乱动。医生说不至于。

 

打麻药真是有些疼。特别是第一针,非常疼。痛感与针扎的部位有关。后来我知道了,第一针其实是最疼的。这样的好处,痛感没有积累作用,不至于到最后受不了。事实上,痛感是否具有可加性我不知道,但味觉确实有。吃辣的东西,开始觉得不错,最后辣得受不了。医生每次打麻药都提醒一下,让我有心理准备。我也忍着没有出声,免得让医生有压力。

 

手术本身倒是没有什么感觉。灼烧时我期待烤肉的香味,但没有,只有燎毛的臭味。有时候,可能是麻药药力不足,手术创口有一点点感觉,远没有到痛的程度。

 

如医生所预期,半小时左右,手术结束。所有创口都是开放,医生涂了些消炎药膏。然后关照,每天用酒精棉球清理创口后,薄涂消炎药膏。两周内,保持干燥和清洁,避免感染。

 

出手术室后稍微休息。然后步行回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1201.html

上一篇:豫园观灯
下一篇:罗马圣伯多禄锁链堂
收藏 IP: 84.253.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