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展望2019

已有 1830 次阅读 2018-12-26 16:36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济, 形势, 展望

在微信群中看个段子,“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心中悚然。

 

许小年先生有篇博文,《2019,中国经济如何正面抗击灰犀牛》,其中写道,“我所说的明年经济形势没有什么不确定性,指的就是经济趋势将是一个长L型。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已经在L的底部了?我说不是,并且肯定没有微型反弹,也肯定没有U型回转。马上有同学问我,教授你说,这个L的持续时间有多久?我说不出来也说不准,你非逼我说,至少3年到5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稿中有句话,“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句式来自李鸿章的说法,“中国处在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当年的对策,“外须和戎,内须变法”。现在的话说,就是开放和改革。

 

对个人而言,应该认清趋势,稳中求进,降低预期,练好内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53659.html

上一篇:无锡蠡湖中央公园冬日
下一篇:北京慕田峪长城远眺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1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