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正觉寺

已有 4921 次阅读 2018-11-29 08:1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圆明园遗址, 正觉寺, 照片

正觉寺为圆明园附属佛寺,建成于1773(乾隆三十八年)。在绮春园正宫门之西,绮春园有门相通,又有南门朝外。由二名喇嘛住持,俗称喇嘛庙。主要建筑有山门、天王殿、三圣殿、文殊亭、最上楼、配殿等。原建筑在庚子拳乱中有毁坏,后来相继为私宅、宿舍和工厂。到2002年才恢复为原建筑。我去时为展馆。

 

 


 


 


 


 


 


 


 


 


 

最上楼

 

 

顺便一提,寺庙名称中的“正觉”是佛法中的最高智慧,所谓“无上正等正觉”,也音译为“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见于《金刚经》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48894.html

上一篇: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2008年
下一篇:德国振动力学教材浅析
收藏 IP: 116.233.141.*| 热度|

2 武夷山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