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配眼镜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18-10-30 16: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配眼镜, 日常生活, 记事

现在这副眼镜用了许多年,不到十年也有八年。仍然合适,只是看近处不行,要摘下眼镜。当然这不是眼镜的问题,而是眼睛老花。

 

健康顾问建议,重新配副眼镜。一方面,重新验光,看看眼睛度数变化是否很大;另一方面,配副变色镜,在室外可以防护紫外线。我向来尊重专家的意见,就答应了。

 

前两次都是在正规眼镜店配的,很普通的眼镜,两人加起来也要近万元。后来听说眼镜城里小铺配的与正规店差不多,但价格低多了。我虽然怀疑这种说法,但觉得也应该給小铺一个机会。正好顾问的同事刚配了眼镜,感觉还不错,就去那家。

 

中午顾问从班上我从家里去眼镜城,先在地铁站碰头。眼镜城很远就能看见,虽然走过去也不是很容易。

 

眼镜城的小铺都很热情,当然我们过去去的正规店也很热情。找到那家后,先给我验光。两只眼睛度数基本没有变,只是有只眼睛散光增加了些。稍微犹豫下是不是配个太阳镜,同时也是近视镜。那样不论样子还是对紫外线的防护,都比变色镜好。但要等几天才能取,比较急用。因此选了变色镜,立等可取。眼镜框,我希望与过去的差不多,顾问希望有变化,按她的意见办了。拿到后, 感觉比原来的眼镜片稍厚也稍重,店家解释已经是超薄了。顾问不急,直接配了近视太阳镜,过几天去取。

 

结账后,两幅眼镜一共才一千五百元。我们到东北馆子去吃饺子庆祝配眼镜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43603.html

上一篇:看花老眼之中山公园蝴蝶花
下一篇:忆来唯把旧书谈:金庸的武侠小说
收藏 IP: 151.100.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