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体检2018

已有 3096 次阅读 2018-6-22 14: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体检, 治疗, 记事

近几年,学校的体检都可以自己找地方。有时我经常忘记找,结果只剩下默认的选项,到学校卫生院。其实在学校卫生院也是商业医疗机构来检查,只是离家比较远。今年没有忘记,约了离家最近的一个机构。因为需要空腹,约的时间是早晨7:30-10:00。说是最近,步行也要半个多小时。

 

我到达时比7:30略早。在相当于挂号的地方,三个平行队伍,前面都有四、五人。取到牌子,就到三楼去检查。挂号的推荐去先去吹气,三楼导医建议我先抽血。抽血要排队,前面有两人。护士称我肘关节内侧血管找不到,从左手换到右手,还是找不到,只好在腕关节处采血。

 

这个机构安排比较合理。每处检查后,系统中能看到各处等待人数,就可以安排到比较少的科室。这样等待时间都不长,很少超过3人。过去在卫生院体检时,B超和心电图等可能要排长队。这里基本是到了就检。意外的是眼科是个例外,前面有了6个人。那是3楼最后一个项目,可能调整余地比较小。在等待中,我完成了第二次呼气。

 

更意外的是,牙齿检查后,直接治疗了。牙医给我镜子,让我看有个蛀齿。我也觉得那个牙有些问题,虽然不知道是蛀齿。牙医说可以补,用进口材料,补了马上可以用。我关心是否能用,因为早饭还没有吃。材料也是自己选择。我选了中间档,380元,保证三年,给我个质量保修证。付费也很方便,就在牙科房间里。可以刷信用卡,现金我还不肯定是否够。补完后感觉是好些,也许只是心理作用。

 

最后检查项目是拍摄胸片。然后自己采小便,完成就可以去吃饭了。吃饭时发现,卡掉了。又回头找。有工作人员捡到,但要查证确实是我掉的,虽然我偶然记住了那张卡的号码。不管怎样,事情总算解决了。

 

我虽然可以在那里吃早餐,但想想还是让新补的牙再恢复一下。就拿着早饭回家吃了。

 

算路上往返一个多小时,这次体检总共用了三小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20313.html

上一篇:琼海白石岭冼夫人遗迹
下一篇:南京莫愁湖公园胜棋楼及其他建筑
收藏 IP: 151.100.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