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挂号辗转记

已有 3080 次阅读 2018-5-15 17: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病, 挂号, 记事

去医院检查,想挂位专家的号。网上要提前一个月,来不及了。现场去碰运气加号。

 

八点前到。前面要加好的已有两位。排第二的说她孩子在几个大医院都没有看好的病,在这位医生那里两次看好了。她总结了规律,网上预约要提前一个月,当天排队要早上四、五点钟到,临时加号只要排进前五就有希望。她七点就到了,排在第二位。

 

专家号难挂我们有心理准备。但挂号还是有些预料之外的麻烦。

 

加号后,去所在楼层挂号。挂号员告诉我,第一次到这家医院,只能在一楼挂。我后来理解,这个说法不是很准确,应该是只能到一楼去开通社保卡。到一楼,排队挂号。人山人海,漫长等待。

 

排队中间胸闷得很,有要爆炸的感觉,耳朵都能感受到压力。这种情况过去也出现过,很少,上次也许是一年多之前。我一般马上躺下。但以往的时间没有这次长,好像也没有这次严重。只能继续排队,症状持续了近半小时后,自行消失。

 

排队期间,有些人另外途径挂了号,就退出了。排了差不多一小时,终于排到了。挂号员告诉我,她可以给我开通卡,但不能挂号。因为专家的加号,并没有加上,需要我再找专家。

 

又去找专家,加了号。这次在所在楼层就能挂号了。排队时,在我前面隔一位的,缴费287.8元,用五元纸币付,而且事先没有数好。挂号员让他在旁边先数清楚钱。后面的先挂号。不过,到我时,他已经数好了,仍在我前面办。不管怎样,这次挂号没有什么意外,总算挂上专家号。

 

等待时间倒是意外短。挂号折腾的气还没有喘匀,就叫到我了。虽然挂号很折腾,但病情倒是没有什么,至少不是绝症。两害相权取其轻,挂号麻烦,总比病情麻烦好。

 

后来想想,挂号人特别多,多数可能不知道,正常的挂号,可以用机器自助,快得多。我这种没有开通的卡,直接机器自助不行。但可能去人少的预约中心,也可以开通,然后自助办理。那样半小时也许就搞定了,可能也就没有胸闷了。主要是被最早的挂号员拒绝一下,有些慌了,担心专家加号的有效性。于是没有心力统筹优化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14121.html

上一篇:法华塔
下一篇:南京莫愁湖公园湖外湖
收藏 IP: 116.232.199.*| 热度|

1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