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连失两局

已有 2428 次阅读 2018-1-27 10: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事, 反思, 饭局

这个周末,连续错过两个饭局。原因各异。

前天有个编委会的聚餐。很早就通知了,中间在开会遇到同行时还说起过。仿佛间一直有这么个事情,但具体的时间地点完全没有印象。前天晚上同行打来电话,问我走到哪里了。我哪里也没有走,雪中散步归来不久,在家里。主办者解释,前两年我都准时出席,他们这次就没有提醒我。其实前两年没有缺席,正是因为有了提醒。当然,我自己也有疏忽。收到邮件后,不论电子还是纸质的日程表都没有记录。以后要及时登记,好记性尚且不如烂笔头,何况坏记性。

昨天的饭局是一起旅游朋友的聚会。微信群里发的通知,很早就安排,事前再提醒。时间很清楚,地点应该也算清楚。主办者在微信群里发个位置共享,我当时还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但我注意到更早时有个地址。本来准备打车去,但正好是高峰时段,而且查下电子地图,那个地址与地铁站距离也不远。我就乘地铁去了。

地铁下来,我看看电子地图的截图,有问问周围的人。都说沿这路一直走就到。我走了一段,发现那条路被什么工程给截断了。我只好在手机上开了导航。发现原来走反了。调头往回走,差不多一公里。这时候已经过了饭局的时间。朋友们开始联系我。我被告知那个地址不对,而且我报了一下地标,他们说我走反了。而且更糟的是,先前说的门牌号也不对。他们让我用位置共享,我点开看,发现确实走反了,而且距离似乎挺远。再次回头走。走了一段,发现距离还挺远。很巧,有出租,拦下问司机能不能按这个位置共享开,司机让我换成导航。我不会,司机说他六十多岁了,也不会,让我换辆车。等了一会儿,还没有出租过来。这时候,决定性的时刻到了。手机突然黑屏了。我鼓弄一会儿,推测是没有电了。好在还认识地铁站的路,就上地铁回家了。等手机有了电,向饭局上朋友报个平安。

这个完全是技术性的原因。手机用的较少,基本都是晚上充电,用一整天。所以也没有充电宝之类应急的装备。遇到高度依赖手机的场合,手机断电,就一筹莫展了。能全身而退,已经算幸运了。如果装备和技术能力没有改善,以后一定要事先弄清楚地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97060.html

上一篇:南航故宫校区见喜鹊
下一篇:松江柳港五库菊花园一瞥
收藏 IP: 101.229.98.*| 热度|

1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