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土山湾博物馆的木雕

已有 4709 次阅读 2018-1-19 09:4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土山湾博物馆, 木雕

土山湾的海派黄杨木雕远近闻名。当年的精品“中国牌楼”,1915年参加旧金山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随后被美国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后来在1939年不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好像这个牌楼成为民间收藏。直到2009年从瑞典运回上海。已经破损。现在展出的经过修复。

中国牌楼正面

中国牌楼背面

中国牌楼局部

中国牌楼局部

木雕还有些塔模型。

北京天宁寺塔(1:33)

北京多宝琉璃塔(1:11)

上海龙华塔(1:25)

上海松江方塔(1:25)

杭州六和塔(1: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95654.html

上一篇:追忆何友声院士
下一篇:“索隐”的尝试—学界小说丛谈之《东藏记》
收藏 IP: 183.61.171.*| 热度|

1 王继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